Friday, May 27, 2005

还是Gmail最好用

Flyhorse@LonelyPlanet
自从申请了Gmail以后,一直被它深深地吸引住.当然,同时也还在使用之前申请的一些邮件服务.一方面是为了做比较,另一方面是很多朋友已经不清楚我在使用哪个邮箱了.以至于在任何一个邮箱里我都可能收到来自一些朋友的邮件.
在刚开始,我觉得Gmail好可能还是出于对它的新鲜感.可是,到今天,差不多申请了1年了,我仍然坚定不移地认为Gmail是我用过里面感觉最好的Web邮件服务.速度快(也许对内地用户并非如此,常常有人抱怨进不去),没有乱七八糟的广告,易操作性.所有这些都让我对Gmail情有独钟.而且,我们可以看到,Gmail还在不断改善它的服务,比如更好的中文支持,甚至有了中文界面,一度这是很多朋友抗拒使用它的主因.最近,存储容量也大幅增加,而且仍然在增加着.当然,很难知道是否真的有那么大,我想,没有多少人的邮箱可以达到2GB而去测试它的最大容量是否真的如它所说如此大.不过,仍旧说明了一个问题,就是Google一直在提升自己的服务!
最不好用的当属MSN Hotmail,尽管它也许是拥有最大用户量的一个邮件服务,部分归功于它的即时通讯工具MSN Messenger.就其邮件服务来讲,真是不敢恭维.速度慢,而且没有什么定制功能.看一个附件需要层层进入.当然,我们了解这也许出于安全理由,可也实在不用如何繁琐,毕竟我们要在安全和操作性中间取得平衡.如果一个东西不好用,安全性再好,我想也没有多少人会喜欢.很后悔,当初居然付费买了Hotmail的大容量服务.如果再等几个月,我就会知道Gmail了.哎!事后诸葛亮!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微软是最多惹人攻击的,它的邮件服务自然也不例外!垃圾邮件非常多,也许正由于这个原因,一些公司会封住Hotmail的网址禁止员工上去,本人公司便是如此!
Yahoo!邮件还不错.容量也还过得去.就是垃圾邮件和广告多了些.

No comments: